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召开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授信近两亿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为进一步营造金融机构与农业经营主体互惠互助的生态金融环境,拓展金融支农渠道,1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召开市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同步举行了政银签约与银企现场授信,授信额度近两亿元。

近年来,我市各大金融机构在建立健全金融服务对接机制、扶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主动融入全市农业产业。其中,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稷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海大集团数字渔业产业链、绛县康园泰大樱桃果酒酿造厂等重点项目,都得到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中行运城分行、农行运城分行、工行运城分行、建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农发行运城分行、运城农信社、蚂蚁集团网商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行运城分行、农行运城分行、工行运城分行、建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芮城农商行、农发行运城分行等7家银行,分别向农业饲料类公司、养殖龙头企业、果品采购贮藏企业、大型农业合作社等涉农经营主体现场授信,授信额度1.9835亿元。

座谈会就金融支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各金融机构和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支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关键技术、核心企业、重点区域,更多地在粮食生产和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上给予金融支持。同时,在做强农业产业链条上发力,围绕特色农产品和优势主导产业的培育,研究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流通,实现优势产业链的延伸和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在金融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方面,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与金融机构要加强合作,共享农业农村大数据、共享重大项目政策等信息沟通机制,为金融机构信贷工作提供信息保障。同时,金融机构应加大支持力度,在优化服务破解难题上创新,将产品创新与财政支持、担保、保险、农户信用条件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农业金融政策,拓展信贷领域,开发满足河东沃野需求的金融产品,实现金融与农业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为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