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用扎实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3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1月2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诉求,面对面协调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力、举一反三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小强十分注重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多次带头深入市县两级信访部门接待群众来访。当天,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来访群众反映,在维修屋顶漏水过程中遇到房屋维修基金使用难的问题。丁小强通过查看群众来访书面材料,现场倾听群众诉求,向群众宣传维修基金使用政策,仔细询问问题处理进度,并对来访群众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从群众来访中检视工作不足,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此类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从根子上解决此类问题,做问题的终结者。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知晓合理使用维修基金的政策和渠道,阳光规范使用维修基金,切实做到维修基金取之于购房户、用之于购房户。

丁小强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实际出发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坚持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贯穿始终,创新手段、思路和办法,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积案,既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更要解开信访群众的心结。要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矛盾风险化解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