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黄河湿地司法保护基地启动
冯军丁小强王立刚共同见证启动并进行巡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0

11月9日,运城黄河湿地司法保护基地启动仪式在平陆县举行,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全方位司法保护、强化事前预防性司法和事后恢复性司法的应用,以此为抓手,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合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共同见证基地启动,并对运城黄河湿地司法保护基地进行了巡视。

近年来,运城市两级法院在运城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正确指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司法对环境的保护功能。尤其是今年以来,市两级法院健全审判机构,积极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推进部门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强化宣传,营造了司法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平陆县设立的运城黄河湿地司法保护基地,是继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万荣县设立黄河·汾河生态司法保护基地之后,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的又一黄河流域湿地生态司法保护基地

这两个司法保护基地,分处运城南部与北部,分别属于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和水系环境的保护场所,自此运城将初步形成一南一北,涵盖湖泊、江畔、河流、湿地等多类型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体系,为恢复性司法理念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司法理念,大力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