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县携手武汉高校促进“特”“优”农产品销售——
县校合作联袂发展 笑城果蔬香飘江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08

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杨 霞 展卓林

湖北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三镇鼎立,九省通衢,是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商贸物流和国际交往于一体的国家中心城市;山西万荣,地处黄河金三角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特”“优”农产品门类繁多。

立足这些优势,万荣县积极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对接沟通、深化合作,搭建县校合作平台,在南北两地之间架起了促销“特”“优”农产品、保稳定、保供应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谱写了县校“合作三部曲”,培育了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果博会上“初见惊鸿”

金秋十月,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万荣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举办。博览会现场,多种“特”“优”农产品琳琅满目、多彩斑斓,引得游人纷纷驻足。其中,万荣县清脆爽口、甘甜醇美的苹果,以果——菇循环为特色、具有浓郁果香味的香菇以及祛火清肝、抗癌保健的三白瓜引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的浓厚兴趣。

基于这样的“邂逅”,万荣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及时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3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特”“优”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天地祥芮香菇基地,3所高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香菇标准化生产及果——菇循环产业链情况。在南张晓源柿果专业合作社,大家观摩了苹果标准化生产情况,现场采摘和品鉴后,对多汁美味的万荣苹果赞不绝口,并现场购买了32箱。

考察结束后,万荣县南张晓源柿果专业合作社与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部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校方免费在校内提供销售专柜,直销万荣苹果、三白瓜等“特”“优”农产品。

洽谈之路“诚意满满”

有来有往,尚礼既成。为进一步巩固合作、拓展市场,切实为全县“特”“优”农产品打开销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万荣县农业农村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组织工作人员带领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洽谈,为促进万荣“特”“优”农产品进校园、进超市、进商场进行宣传推介。

对于此项工作,几所大学相关负责人给予了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经过座谈论证和实地考察,万荣县与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市场管理公司达成协议,在校内为万荣“特”“优”农产品设立销售点、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与武汉光霞果品大批发市场对接,就销售价格、果品品质等各项细节进行了详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与武汉明盛源仓储责任有限公司对接,为产品保鲜打好基础;举办了专场展销会,线下线上齐发力,进一步提高万荣“特”“优”农产品知名度,推动万荣“特”“优”农产品叫响华中地区。

战略合作“未来可期”

县校合作平台打破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销售瓶颈,为“特”“优”农产品销售插上了翅膀。尤其是在确立万荣县南张晓源柿果专业合作社为对口供应基地后,为更多的“特”“优”农产品将源源不断运往武汉地区建立了渠道,不仅丰富了当地的果蔬销售市场,满足了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也拓展了万荣县“特”“优”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

“通过县校合作,搭建了高校和地方政府在人才交流、资源共享、招商引资等领域的合作平台。万荣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我们将通过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加强人才交流、资源共享,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华中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