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
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30日,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运城分会场活动并宣布全市开发区第四次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邓雁平、张润喜、乔登州、赵晔、刁海鹏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副市长崔元斌主持集中签约、投产仪式。

当天举行的“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12个省级开发区共签约项目89个,总投资108.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167个,总投资175.32亿元;建成投产项目101个,总投资41.35亿元。在今年前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中,全市开发区共签约183个项目,总投资505亿元;共集中开工项目609个,总投资816.1亿元;共投产项目105个。这些项目的签约、开工和投产,进一步拓展了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构建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支撑,激发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和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全市开发区工作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比谋划储备、看项目质量,围绕培育“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谋划储备一批产业项目,确保开发区产业既有“一轮明月”、也有“满天繁星”。要比招商引资、看签约落地,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组织专班点对点开展招商工作,形成人人都是招商大使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比开工建设、看工程进度,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按下项目建设的“加速键”,开足马力使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要比服务水平、看满意指数,认真学习其他兄弟市的先进经验,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探索实施“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依法依纪从严处理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为开发区成为项目建设主阵地、转型发展主战场、经济增长主引擎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丁小强等市领导来到运城制版集团(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现场,出席全市开发区“开工一批”活动。丁小强宣布全市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开工一批”、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暨运城制版集团(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集中开工。随后,到场领导共同为该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集中开工仪式后,丁小强等市领导还来到创大汽配重卡汽车配件项目生产车间,参加全市开发区“投产一批”活动。丁小强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重卡汽车配件项目投产线。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