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山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对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在山西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实现争先崛起的进程中,彰显运城作为、体现运城担当、作出运城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全省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将成效和经验启示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运城各项工作进入新境界;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找准“全方位推动”的具体领域,明确“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内涵,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实现路径,在工业发展上挺起运城工业的脊梁,在农业发展上实现特色转型、优质高效发展,在服务业发展上实现提质增效、高端融合发展;准确把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素,抓好“盐临夏”一体化发展,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主要抓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推动民主法治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准确把握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推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推动文化领域改革创新,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准确把握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认真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加快建设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准确把握推动生态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抓好秋冬防污染防治集中攻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把运城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山西“小江南”;准确把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党建强基”战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核,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一步一个脚印蹚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激荡人心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及时学,融会贯通悟,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要联系实际干,认真对照省党代会报告,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任务分解清单》,对标调焦,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抓好推进,确保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