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持续25天 我市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5

□记者 樊朋展

交警查酒驾

为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举全警之力,重拳出击,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10月20日起,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其间,全市交警持续对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大货车超速超载、冒黑烟车闯禁令、渣土车扬尘抛洒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点线结合 路面管控突出“严”

10月22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和盐湖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小分队,在市区禹都东街和禹西路交叉口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其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带领支队下沉民警,参加夜查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各级交警大队坚持点线结合、动态为主的勤务方式,加大辖区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纠正和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各大队安排警力在国道、省道设置临时检查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乘载人数、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驾驶资格等;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逐车检查是否超载、是否非法运输以及驾驶人资质等;对渣土车等大货车检查是否存在抛洒滴漏、车身带泥、不按规定时间和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民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罚,坚决消除车辆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在整治期间,每天安排警力,持续在酒后驾驶高发时段,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心存侥幸的酒驾司机。

强化宣传 拓宽交安宣传覆盖面

连日来,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冬季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拓宽宣传渠道,精准定位,把交通安全宣传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和预防事故的治本之策,千方百计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

“大爷,我给您的三轮车配上‘严禁载人’的字样,希望您时刻绷紧安全弦,尤其是在骑三轮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10月19日,盐湖交警大队空港中队和宣传科民警走进辖区陶村镇赵棠庄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敲门行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赠送安全头盔、帮助群众贴反光宣传标语等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整治期间,全市各级交管部门针对秋收季节农民忙丰收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宣传。他们全面落实“五个一”规定,即发放一份交通安全宣传品、播放一次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承诺书、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问答。

与此同时,河津交警大队也在辖区行政村开展了“畅行安全路,平安奔小康”的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墙体标语、墙体绘画等方式,为农村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拖拉机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宣传教育。

“我们围绕宣传重点,通过‘敲门行动’把安全宣传、风险防范、法规政策等内容精准投送到千家万户,这样的宣传灵活多样,形式活泼,令群众喜闻乐见,效果确实很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尉俊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