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社区工作者拾金不昧 失主专程送锦旗致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20

“您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十分感动,我自己都没意识到丢东西,真的特别感谢您,让我免受一次损失。”近日,市民常歌军专程拿着一面锦旗和感谢信,来到盐湖区府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谢该社区工作人员任春燕。

9月29日晚9时,常歌军和朋友聚餐结束后,准备前往市区南风广场办事,当时身上装着1.2万元现金。“您好,请问您丢东西了吗?”身后传来一位女士的询问声。常歌军在确认她是在问自己后,随口答道:“没有。”

“您确定没有吗,要不您检查一下自己身上少东西了没?”这位女士再三跟常歌军确认。同行的一位朋友提醒他检查下身上的钱还在不在,他才发现装现金的塑料袋不见了。这位女士通过核对现金数额和其他细节,确认自己捡到的就是常歌军的东西。

常歌军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女士叫任春燕,是盐湖区府东街社区的工作人员。“那几天天气很冷,加上晚上光线又不好,当时我看见路上有个塑料袋,看着不像垃圾袋,就捡起来仔细看了一下,摸着像现金,第一反应是肯定有人掉了。”任春燕回忆道,“前面有七八个人走着,我一个一个问,当问到第4个人的时候,就问到失主了。”

常歌军拿到遗失的现金后,为表达对任春燕的感谢,专门做了锦旗,表达谢意。任春燕表示,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捡到东西的时候,脑子里浮现了一句话,“想人所想 急人所急”,这也是她一直坚持的工作原则,想着如果是自己丢了这么一大笔钱,该有多着急,换位思考一下,就觉得一定要把东西送还到失主手中。

记者 李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