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退役军人陈英俊著书立说讲奋斗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20

运城晚报讯 由运城市退役军人陈英俊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传记式长篇小说《击水》,前不久由山东省一家出版社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

这部长篇小说《击水》共分19章90节,以叙事为主,语言朴素、文风质朴,故事性较强,情感性较浓,既是一部个人奋斗史,也是一部创业史,其主人公表现出的积极进取、顽强奋斗、敢于创新、永不言败的精神,能够对当下年轻人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

年过花甲的陈英俊,是垣曲县古城村人,幼年丧母,学生时代勤奋好学,练就了坚毅不屈的性格。高中毕业后,他回村务农,当过生产队长、民兵连长,平田整地样样拿手。20世纪70年代后期,他应征入伍,在部队表现突出,入党上了军校,提干做了武装干部。后来从部队转业到市直工委,他便一直从事政治宣传工作,曾获过全省模范军转干部等殊荣。

陈英俊酷爱文学,所写的多篇散文、诗词均在刊物上发表过。步入老年后,他有个心愿,想把自己走过的人生道路用文字总结一番,对子女是个传承教育,对社会也是个真实汇报。于是,他用了3年时间,认真写作,最后与他人合作完成了30万字的传记文学。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