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山西中碳北航1GW光伏智能组件
生产和发电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徐锭明丁小强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0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19日,山西中碳北航1GW光伏智能组件生产和发电一体化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锭明,市委书记丁小强,省贸促会一级巡视员焦惠生,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启动仪式。

山西中碳北航1GW光伏智能组件生产和发电一体化项目总投资40亿元,年利税总额将达到6000万元。项目共分为8个标段,其中首标段已备案规模125兆瓦,投资规模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6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0万吨,解决就业300余人,利税金额可达600万元—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屋顶光伏发电开发,有效增加绿色能源生产供给。

崔元斌在主持启动仪式时指出,当前,运城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的具体要求,锚定“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把“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作为基本战略,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通过此次项目启动,能够更好地了解运城、看好运城、投资运城,把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带到这座“好运之城”,让更多的新项目、好项目落户运城。运城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大的惠企政策、最全的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撑保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启动仪式上,山西中碳北航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北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徐锭明、丁小强、焦惠生、乔登州等见证签约。随后,徐锭明、丁小强、焦惠生、乔登州、崔元斌等共同点亮启动屏。

市直有关部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近40名企业家参加启动仪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