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出席果博会的多国外宾探访关公故里 品味忠义文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出席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外宾,在参加完开幕式后,来到解州关帝庙景区,探访关公故里,品味忠义文化。

解州关帝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

当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外宾们参观了关帝庙的端门、雉门、午门、御书楼、崇宁殿、春秋楼等景点,认真了解关公的生平事迹,感受武圣关公的“忠义仁勇”。作为国内现存规模最大的宫殿式道教建筑群和武庙,景区内精美的建筑、文物、古柏等,让外宾们赞叹不已。

“运城是一座特别漂亮的城市,来到这里,我受到了热情接待。今天来到关帝庙这个美丽的地方,环顾四周,我能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领略到忠义文化。在这么漂亮的地方,我找不到更多的词语来表达我的喜爱之情。”乌干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欧文多·穆卡加·查尔斯说。

记者 荆毅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