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垣曲金融:“信用救济”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9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金融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实施“信用救济”工程,全力推动辖内金融资源不断向“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为垣曲百姓开启全面小康幸福生活找到了“金钥匙”。

以农商行为例,该行“信用救济”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频现:一是引导农商行建立一户一档信用积分台账,促进农村信用评价体系标准化、流程化、可视化,将“口碑”转变成让人看得见、摸得着、人人信服的信用分数,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效力和乡村治理内生动力;二是引导农商行对农村经济主体中的“失信”群体进行“信用救济”,通过“信用救济”予以信贷支持,促进农村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真正发挥好“指挥棒”和“警诫棒”作用,切实提高金融机构客户背调效率和农村信用贷款资产质量,多措并举实现“双赢”;三是引导农商行建立白(守信)黑(失信)名单,促进农村信用评价结果更可信、更权威、更真实、更科学,一步步提升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的引导效力。

据统计,截至9月末,农商行已累计有效授信10095户10.06亿元,用信户数4997户、6.62亿元,实际用信率达65.81%,涉及11个乡镇、71个行政村,惠及16594人。实施“信用救济”759户,重获授信2564.87万元,有力推动乡村工业、农业、文化等多行业“相融相盛”,为全县300余家“农家乐”“民宿”等特色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巩卫红 赵卫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