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力发扬“右玉精神” 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贺天才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致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郭 华 郝丽莎)10月15日,全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总结成绩、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作出部署,促进我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山西建设提供良好生态保障。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副市长刁海鹏作交流发言。

贺天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两山”重大工程为引领,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美丽山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新机遇,履行新使命,完成硬任务,应对新挑战,推动全省林草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贺天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拱卫黄河流域生态安全重要屏障的战略定位,全面推行林长制,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基本绿化,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统筹解决好“在哪造、造什么、怎么造、怎么管”的问题,拓宽林草经营路径,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培育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林草生态建设,激活集体林权流转市场,探索建立碳汇交易机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美丽山西建设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丁小强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以开展“绿满运城”行动、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抓手,在完善造林规划、提升造林质量、创新造林体制机制等工作上下功夫,全市累计造林111.5万亩,森林覆盖率30.7%、全省第二;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43.3%,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绿色发展已成为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特征,绿色崛起已成为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我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科学规划布局,创新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林长制,奋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把运城建成山西名副其实的“小江南”,为全省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猗县、永济市的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会上,运城市、省财政厅、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阳曲县先后作交流发言,其他13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各市分管副市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局长,全省国土绿化重点县(市、区)分管副县长,省直国有林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