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助力抗洪救灾——
一抹“志愿红” 让爱放光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5

记者 孙 雄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叠加汾河上游洪峰过境,多地遭受严重雨涝灾害。面对严峻的汛情洪灾,全市广大志愿者闻“汛”而动,逆水向前,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哪里有需要,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灾情发生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立即动员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巡堤查漏、转移群众、一线抗洪,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坚毅的身躯筑起一道抗洪救灾的“爱心堤坝”。

救灾中,红马甲、小红帽在防洪一线格外耀眼,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不等、身份不同,但在这期间,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抗洪抢险志愿者。

在灾难面前、危难时刻,他们总能挺身而出。10月8日,河津市城区街道百底防段发生险情,由党员、公安干警、退役军人志愿者200余人组成的抢险队,立即赶赴现场,对险段薄弱地带进行整形加固,成功排除险情。10月7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盐湖区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大队、盐湖区现代妇科医院志愿服务大队等筹集物资连夜驰援新绛、稷山、河津,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

要安置好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必须先安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10月11日,在稷山县社会心理服务领导小组的安排下,稷山县社会心理服务团队(心理危机干预大队)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吴壁村为受灾群众开展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服务,跟他们拉家常,聊心里话,了解群众的情绪和心理困扰,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和紧张感。新绛县心理安抚志愿服务队组织15名专业心理老师,在该县各个安置点开展心理安抚志愿服务,通过语言安抚、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受灾群众提供心理咨询……

这场灾难,牵动着无数涌动的爱心,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携手抗洪、共渡难关。广大志愿者至今依然坚守在灾后重建一线,默默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和力量,而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每天都在发生,他们的故事每天都在延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