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周跃武在河津稷山调研时强调
聚焦汛情灾情民情 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5

本报讯 10月12日、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深入河津市、稷山县,检查指导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汛情灾情民情,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切实筑牢防汛救灾堤坝。

在河津市防汛指挥部、汾河河津阳村段、阳村街道连伯小学集中安置点等地,周跃武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坝外农田受灾、具体防汛抗洪举措、群众饮食住宿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与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防汛后期麻痹思想。

在稷山县抗洪抢险指挥部、汾河北下费蓄滞洪区、蔡村乡东柏小学安置点等地,周跃武察看水情水势,了解群众撤离安置、农作物和农房受灾等情况,并与安置点高龄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暖不暖。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对群众受灾情况摸排,统筹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不能让一个受灾群众挨饿受冻。

周跃武还看望慰问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了解人员配置以及各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处理好聚焦主责主业与服务中心大局的关系,处理好全面从严与激励担当作为的关系,处理好敢于斗争与善于斗争的关系,处理好管住自己与管住别人的关系。当前汾河水位虽然已经下降,但近期仍然要围绕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防疫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四个督促。一是督促各级各部门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是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做到大小险情都能得到妥善处置;三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村入户,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事无巨细解决到位,确保受灾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四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 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