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4

运城日报评论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市第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描绘了今后五年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综观大会报告,我们不难发现,正是因为近年来我市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才得以圆满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思想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思想认识是一个总开关,这个开关打不开,工作思路就打不开,工作局面就打不开。要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强化共识上下功夫。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伟大征程上来,抢抓发展机遇期,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大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原理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进行决策部署的哲学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大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的主题、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要深刻领会市委对过去五年发展宝贵经验的总结,倍加珍惜、继续坚持;要深刻理解“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所具有的鲜明时代特征、丰富发展内涵和突出特色,切实打牢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思想政治基础。

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是全市人民的强烈愿望,任务光荣而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既要看到开启新征程的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又要看到面对的挑战,进一步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进一步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没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宏伟的蓝图就不可能变成现实。全市上下要把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有的放矢,真抓实干,使我们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举措更加有力。要深入研究涉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明确方向、聚力攻坚;统一到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发展定位上来,找准路径、主动作为;统一到“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基本战略上来,保持定力、一体推进;统一到“五抓一优一促”主要抓手上来,锻长补短、夯基垒台;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正风肃纪、端正导向。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蓝图已经绘就,前景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团结拼搏,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