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温暖度过汛期——
爱在心间 暖在身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3

记者 李宏伟

秋雨不断,气温下降。

连日来,新绛县、稷山县、河津市积极应对洪涝灾害,认真安排,调集各方面力量,保障受灾群众吃、穿、住等各方面细致到位、温暖温馨,书写了爱心满满、温暖如春的美好画卷。

10月12日,在新绛县一群众集中安置点,负责该安置点的县文旅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帐篷上安装棉门帘。

洪涝灾情发生后,新绛县设置了14个群众安置点,能安置群众8000余人。安置点不仅为群众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还准备了床和被褥。10月9日晚,300名群众被转移到新绛中学艺体馆,该校校长李国红带领工作人员马上给每位群众送去棉褥棉被。

随着不断降雨,新绛的天气越来越冷了。如何使安置点不冷,新绛县把安置点群众的温暖问题提到防汛救灾的重要议事日程。新绛县委组织部刘宏说:“根据全县防汛救灾要求,我们针对当前寒潮和降温,及时调拨3000余套棉衣、棉被和电热毯、空调等取暖设备,保证室内温度达标,使群众不受冻,保障安置点群众住得舒心、暖心。”

河津市各级各部门科学分析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堤值守,对危险地段动用无人机进行监测,积极备工备料,保障信息畅通;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情绪稳定。

据河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阳村连伯小学、幼儿园安置点共安置受灾群众220人,安置点食品供应由一条龙服务队自行采购(政府出资),全程食品安全由阳村街道办市场监管所监督检查并留样检测,还有部分食品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御寒棉被褥子由民政部门救灾专用(也有部分爱心捐赠),阳村街道办提供了部分鞋子、衣服,洗漱日常用品由街道办提供(部分爱心捐赠)。安置点全部采用空调取暖。虽然气温骤降,但群众的心是暖的。

为了确保沿汾各村群众安全,稷山县及早动手,第一时间组织撤离险段人员,设置了8个群众安置点,共转移群众4597人,集中安置460余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稷山县每个安置点都设立了临时管理机构,由包联乡镇的县级领导、乡镇包村干部、所在地村“两委”主干、被安置村民代表、县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负责安置点临时日常工作。

据介绍,每个安置点都建立了5本台账,即人员信息流动管理台账,登记安置点每一天的转移人数,并实行请销假管理;身体健康监测台账,每天为安置点群众检查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食品安全监测台账,对捐赠的物资食品在保鲜、储存方面实行全过程监控,保障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台账,做好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等方面工作;物资储备台账,对各类物资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

稷山县还为安置点安装了空调、洗衣机等取暖洗用设备。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送电影、送戏剧、共唱爱国歌曲等暖人心、聚民心活动,确保所有安置点群众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心情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