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3

本报讯(记者 郭 华)在应对汾河洪峰过境过程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新绛、稷山、河津和万荣4个县(市)迅速行动,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10月7日,汾河新绛段发生决口险情后,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统筹调集9支救援力量共计1800余人,紧急调拨各类物资及大型机械,全力抢险救援,于10月8日16时30分成功封堵决口。目前,洪峰已顺利汇入黄河,水位、水量均逐步下降。当前,4个县(市)正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抽排水作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市级防汛救灾物资由市水务局和市发改委储备。其中,市水务局储备编织袋5.8万条、桩木300立方米、橡皮舟11艘、救生衣100件等;市发改委储备棉大衣5000件、棉衣裤3667件、中长棉衣599件、棉被8027件、棉褥1500件、棉帐篷260顶、铅丝笼5000个、铅丝50吨等。

就防汛救灾物资如何申领使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汛情发生后,由受灾县(市、区)防指办向市防指办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市防指办负责人发调拨指令,管理人员接令后,及时核发,并确保品种、数量无误。防汛抢险结束后,应组织回收使用单位(或部门)及时回收有价值的救灾物资,存入当地物资储备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