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六届山西(运城)果博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万荣县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举办。这是记者10月1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在太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向国内外来宾发出“邀请函”。市农业农村局、市果业发展中心和万荣县负责人介绍了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由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聚焦“展、销、学、游、购、吃”六大亮点,共设有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25个展区,展区总面积达9500平方米。

围绕“展”,本届果博会将邀请400余家涉农、涉果企业参展,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集中展示国内外各种精品水果,运城“特”“优”农产品、加工品及各类相关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围绕“销”,将邀请国内外600余名客商和媒体记者现场参会,并通过举办“云端果博会”邀请客商与生产企业网上对接交流,组织专场产销对接会,开展“运城苹果杯”农产品线上销售竞赛和直播带货大赛;围绕“学”,将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和学术论坛等方式,组织果农、果商参观展览、观摩果园,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增强品质、品牌、诚信意识,携手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提升“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围绕“游”,将与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李家大院等景区融合联动,并结合果园观光采摘、地方文艺展演等,让国内外嘉宾和游客在参加展会的同时赏田园风光,品黄河文化;围绕“购”,将在集中展示运城“特”“优”农产品的同时,通过集纳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类果品、蔬菜、农特产品,新型农业机械、生产资料和特优苗木3场“大集”,方便果农逛集购物、采购农资;围绕“吃”,将增设“晋南名吃”展销区,羊肉泡馍、凉粉饸饹、红薯油糕等特色小吃丰富多彩,让大家在参加展会的同时品鉴美食、尽饱口福。

今年是我省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的关键之年,根植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经过30余年的发展,果业已逐步打造成为我省“特”“优”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果业高质量发展,并将其作为农业绿色发展、农村生态建设、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取得了丰硕成果。自2016年以来,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5届,在促进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果业产销对接与贸易购销、果业品牌提升和对外开放程度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山西果业发展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提升了山西果品知名度,增强了山西果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本届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现代果业“特”“优”发展研讨会、果品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果品采后处理和贮运保鲜技术沙龙、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运城苹果”品牌价值新闻发布会等。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加紧有序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