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带队来运
指导服务受灾区开展“双减双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10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双减双抢”三秋会战指导服务第四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带队,深入我市芮城县、临猗县开展调研,对我市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工作开展实地指导服务。

指导组先后深入芮城县陌南镇、东垆乡、学张乡等地,实地查看小麦播种出苗、玉米抢收、农田疏渠排水和沿山排水等情况。在临猗县,指导组在北辛乡岭后村、临猗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牛杜镇王景村,详细了解当地受灾情况以及灾后苹果管理销售情况,并对果园灾后管理、雨后苹果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雨后冬枣管理等作了技术指导服务。

赵文志指出,9月份以来,运城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给农作物秋收秋种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运城市应对灾情行动早、举措实、见效快。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统筹调度农机,强化秋收服务,抓好机收减损,确保丰收到手,颗粒归仓;冬小麦秋播区要克服不利天气影响,想方设法加快农田排水降渍,推进秋粮收获进度,为冬小麦播种腾茬;要及时抓住墒情好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动员农户扩大小麦种植,确保应播尽播、种足种满,为适时播种和来年丰产奠基;要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做好排水防涝设施,确保旱能浇、涝能排。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灾后技术管理,引导农民开展自救,想方设法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要认真总结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的经验和不足,补齐排水防涝措施,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引导产业多元化发展;要立足苹果、冬枣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工作,为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