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汾河运城段近40年来最大洪峰顺利入黄

当前汾河水量依然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1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 樊朋展)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运城段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10月10日,从市水务局获悉,本轮洪峰已在万荣县庙前村顺利汇入黄河。截至10日18时,汾河庙前段流量已经由最高时的每秒735立方米减至每秒606立方米。

进入10月份以来,受连续降雨影响,汾河流域干支流涨水明显,汾河运城段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最高流量达到每秒1100多立方米,在部分河段造成决口、漫堤。7日以来,洪峰在经过新绛、稷山、河津、万荣等地后,于9日16时许在万荣县庙前村顺利汇入黄河。

截至10日18时,汾河新绛水文站和河津水文站监测到的流量已分别降至每秒787立方米和每秒770立方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汾河洪峰已汇入黄河,但当前汾河水量依然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汾河沿线各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仍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采取一切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洪灾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