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稷山不断拓展县校合作的高度深度广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4

本报讯 深化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以特色产业为纽带,以项目平台为依托,运用建好数据库、搭建新平台、当好店小二“三大抓手”,不断拓展县校合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为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

——建好“数据库”。该中心专人专办,建立了稷山籍在外优秀人才数据库,定期发送相关资料到意向企业、高校,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家的“触角”作用,及时提供政策、市场以及投资等各类信息。立足本县区位、资源、环境优势,主动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瞄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向共赢、同频共振。

——搭建“新平台”。积极与合作高校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搭建多元化合作“新平台”。目前,已与天津科技大学就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智库合作基地等进行了签约。与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大学中国史研究中心就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签署了县校合作协议。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签署县校合作协议。

——当好“店小二”。发扬“店小二”精神,从引进项目洽谈、审批到落地,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到“保姆式”服务。先后参与完成由天津商会会长迪建东投资建设的稷山县现代绿色化工环保产业建设项目正式签约;引进签署稷山板枣综合发展产业园项目、板枣功能性饮品加工项目、有机肥生产项目等招商引资项目3个;与一亩田集团、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布瑞克农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旭利来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招商引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6个。 (张小霞 陈小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