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国庆假期运城旅游交出亮眼成绩单
游客消费总额达14.34亿元,人均花费593.79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9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 斌)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运城旅游表现突出,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介绍,7天时间里,我市各大景区在游客接待量、门票收入、经营收入3个方面都各有收获。其中,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和经营收入实现了幅度较大的“双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同比增长58.7%和37.7%;运城盐湖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同比增长了62.9%。

据运城市国庆假日旅游消费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国庆假期,游客在我市共消费241.5万人次,总金额14.34亿元,人均花费593.79元,较去年同期相比消费金额增长1.18%。其中,本省游客中,太原是运城的首要客源地,游客消费人次占跨市游客总消费人次的56.18%,临汾及晋中名列二、三位;外省游客中,来自河南的游客消费人次占比最高,达12.28%,北京及陕西分列二、三位。

今年的国庆假期,我市一些景区的开放时间由白天延长到了晚上,夜间游览项目势头良好,由此拉长了游客在运的停留时间。万荣李家大院景区每天18时后免费向游人开放;永济普救寺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深受游客追捧;网红打卡地盬街精心推出了情景剧、游街、古戏台表演等活动,让节日的夜色更加璀璨夺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来此体验,仅10月1日至3日,每天的人流量就接近10万……

除了走出去,还有许多市民选择走进博物馆或者河东书房,品味本土文化盛宴。节日期间,运城博物馆共接待观众10584人。河东书房国庆假期坚持按时免费开放,先后接待读者8000余人次,阅览12000册次,借阅图书4500余册次。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市各大景区细化方案,倾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非遗展示、锣鼓表演、情景剧演出……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精心准备、推出的以“盛世河东·乐享国庆”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市文旅市场的热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