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汾河新绛段堤坝决口成功合龙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9

10月8日16时30分许,汾河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决口成功合龙。  记者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8日16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车石料投入决口处,经过全体抢险人员24小时昼夜连续奋战,汾河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决口成功合龙。

我市处于汾河最下游,新绛县是汾河洪峰进入我市的第一站。此次汾河洪峰来势猛、流量大,超过40多年来的最大值。对此,我市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新绛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撤离受影响区域的所有人员,设置12处集中安置点进行安全转移。

据了解,10月6日晚上,汾河洪峰进入新绛县域,当地组织防洪抢险队伍1800余人,调集上百台大型机械对汾河新绛段13.7公里堤坝进行加高加固。但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造成坝体土壤含水量饱和、土质松软,且上游来水增多,流量由日常的每秒40立方米激增近30倍,达到每秒1125立方米,水位持续上升。受此影响,10月7日傍晚,汾河新绛段桥东村附近堤坝出现决口,部分农田受淹。险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抢险,调集500余人专业抢险队伍、各种抢险机械和车辆100余台、各类抢险物资5000余立方米,连夜开展决口封堵工作。在抗洪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封堵决口。

目前,汾河洪峰已进入稷山段,流量高达每秒1180立方米左右,市县两级党员干部群众正在防汛一线抢险救灾。据悉,汾河洪峰进入运城段以来,我市已投入人力1.7万人,大型机械设备600余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发稿时,防汛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