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县举办系列研讨班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本报讯 连日来,芮城县举办专题研讨班,认真学习研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梳理成纲,形成模块,以钉钉子、夯墙基的精神,专题研讨、系统学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充分彰显运城高质量发展的芮城担当。

一是全力种好党建“责任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线看干部,项目是答卷”,全方位选拔使用干部,多角度优化干部管理监督,立体化激励引导干部,形成有利于干部奋发有为的社会环境。二是调整完善发展“新图谱”。坚持“生态固本、业态增效”发展思路,持续完善县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推进“两园四区”建设。三是奋力蹚好高质量发展“转型路”。立足芮城产业优势,积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提链,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临空经济、绿色建材和农产品加工6个100亿元产业集群,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四是持续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实施“扫楼式”登门招商,精准开展定向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用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四库全书”项目滚动机制,确保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和固定资产投资额始终保持在全市领先地位。五是积极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污染防治攻坚,以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养成三大任务,全力创建全国能源革命和碳中和示范县,切实形成碳中和“芮城经验”。六是扎实做好民生福祉改善“服务员”。围绕“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建设,把芮城县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世强 范锐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