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闻喜、新绛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灾措施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0月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闻喜县、新绛县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巡查值守,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闻喜县吕庄水库,察看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处,详细了解水位库容、巡查监测、设施设备运行、防汛预案和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截至10月3日,闻喜县吕庄水库共蓄水1264万立方米,水位高程482.73米,比汛限水位481.59米高1.14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丁小强要求,闻喜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盯紧水库水位变化,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库区管护,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水库安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分析研判,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以一域之防洪安全为全市安全度汛作贡献。

在新绛县万安镇樊村防洪堤坝,丁小强详细了解水位变化情况,听取人员组织、防汛巡察、应急物资储备和堤坝加固等情况汇报。丁小强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水情变化,狠抓防汛防灾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妥善转移安置周边群众,加强重点村镇值班值守和隐患点巡查监测,有效劝阻疏散人员私自回迁,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即时发布强降雨信息和防御工作动态,提醒公众关注天气,加强地质灾害防御,主动防灾避险。

随后,丁小强实地查看受灾群众转移情况,并来到临时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了解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向群众说明实情,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为他们提供贴心帮助;要扎实做好安置点的消杀防疫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丁小强强调,近期持续降雨,黄河、汾河、浍河运城段及涑水河等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流量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水治水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紧盯重点部位、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警监测、科学精准调度、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确保安全度汛。要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值班巡查,严防山体滑坡、房屋倒塌、道路坍塌等次生灾害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检查中,丁小强还来到山西银光镁业集团,认真听取工程建设及产品生产线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大宗商品贸易价格处于高位状态,企业效益明显提升。闻喜县委、县政府要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抢抓有利时机,抢占效益高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行、早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