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电影市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9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国庆假期,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多家影院发现,《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电影大片强势燃爆,合家观看主旋律大片成为不少市民的度假选择。

在沃尔玛大地影院大厅,服务台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排片占据了影院排片前两位。

《长津湖》讲述了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寒的环境下奔赴朝鲜战场,凭借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最终挫败敌人嚣张气焰、扭转战争态势的历史故事。《我和我的父辈》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华儿女努力拼搏、创造幸福生活的时代记忆。两部电影都展现了不俗的制作实力,从表现形式到故事内容,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10月6日15时,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走进影院观看《长津湖》这部时长将近3个小时的影片。张女士告诉记者,带孩子来看电影是希望他们通过观看影片,更多地了解历史,感受和平的珍贵。她说:“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可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用看一场电影的形式,重回70多年前的硝烟岁月,去对一群可爱的人以血肉、以信仰、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家卫国的那段历史予以更多关注和了解,非常必要。”

相对于《长津湖》的史诗大片气质,《我和我的父辈》则主打合家欢路线。“影片中前两个故事感人至深,后两个故事又充满笑点!”市民葛先生说,看完《我和我的父辈》后,他对中国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有了更深体会,也激发了自己担当进取的责任意识。葛先生刚满10岁的儿子看完影片后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了前辈们的艰苦努力和不懈奋斗,才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