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一人兴善 万人可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孙芸苓

张铁牛20年来见义勇为和尊老爱幼的事迹,先后被各大媒体报道。有人问他在抓歹徒时,都想了些什么?张铁牛憨厚地说,每次遇到事情就是凭着那份勇气,根本没有想太多。

他告诉记者,每次从歹徒手里帮助受害人追回财物,他内心都有一种满足感。受害人的一声谢谢,让他心里很温暖。

望着他真诚的目光,记者感叹他的这份勇气,这样一份临危不惧的气势是多么可贵。

记者问张铁牛怎么就有了这样一份见义勇为的情结?是受什么人影响吗?张铁牛说父亲是位老师,从小就教育他,要遵纪守法,从善从良,不要欺善怕恶,遇坏人、坏事要挺身而出。母亲也教育他,心存善念,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再加上他喜欢看英雄故事,特别佩服那些英雄。

道德模范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一面是平凡,一面是伟大。因为内心正义的感召和情怀,每当危难降临时,“张铁牛”们便会化作一道道巍峨的身影,用冷静沉着的智慧化解突发的危机,用超乎常人的勇气维护弱者的尊严。

“张铁牛”们身上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就是他们内心的那份勇气,让这个社会充满着正义的力量。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激励。榜样人物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了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普撒大地的生动局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