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人民路学校开展“减负”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近日,市人民路学校开展“减负提质以研促教,文本解读力求高效”主题教研系列活动,为落实好“双减”政策夯实基础。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生学业发展的“主导线”,是助力“双减”政策行稳致远的“减压线”。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市人民路学校依托三段循环式教科研模式,开展了以“减负提质以研促教,文本解读力求高效”为主题的一系列教研活动。

“双减”政策之下的新学期,学校教育如何进一步提高质量?教育事业如何进一步发展?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是“破局”关键。市人民路学校聚焦核心素养,以“文本解读”为切入点,进行了顶层设计与部署,力求打造高效课堂,聚力内涵式发展。确定了各个学科每周的教研时间,为教研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各个学科教研组针对“‘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文本解读和交流分享。

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广大教师认识到,在教学中要牢固树立教育质量意识,坚持学生为本,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把“双减”政策落实教学工作中去,真正实现减负提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