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人民至上 干群一心
新绛县全力抗汛守护家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9

本报讯 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新绛县横谭线浍河桥水位线超过警戒线。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要求,果断决策、科学调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全力排解风险隐患,妥善转移安置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谱写了一曲干群一心,守护家园的抗汛赞歌。

9月26日21时,汾河新绛站流量达到243m3/s,且持续上涨;侯马市浍河二库上游进库流量加大,溢洪道向下游溢流,溢洪流量约40—60m3/s。浍河面临重大险情,横桥镇南庄村等低洼地区随时有洪水进村的可能。针对防汛抢险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绛县人民政府果断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27日凌晨,县政府连夜召开汾浍河防汛调度会,迅速成立横桥镇防汛应急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搬迁、打坝、应急救援、医疗卫生、安保、后勤等7个小组,调集各方救援力量及镇村干部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民兵应急连及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抢装沙袋、加高加固堤坝、实行交通管制……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

在防汛抢险中,新绛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召集100余名基干民兵,迅速赶赴汛情险段,会同消防中队、武警中队,共同对河段堤坝进行加固。相关部门连夜将南庄村除坚守堤坝人员外的281户912人全部安全转移,并在南关村、西曲村安置点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干净舒适的床褥,还安排有专业的医疗卫生人员进行全程陪护。

截至9月28日12时,浍河抢险加固共出动人员900余人,动用大型铲车、挖机、渣土车辆30余辆,填挖土方2万余立方米,修筑防洪子堤550余米,平稳度过浍河第一轮行洪过程。   (卫世新 李玉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