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6

本报讯(记者 付 炎)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车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3日,市政府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严手段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问题;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电动车。加大停放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求住建部门和供电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推动高标准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开展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电视、网站、楼宇电视等宣传平台,高频次刊播电动车火灾预防类公益广告,加强相关防范常识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加强部门联合监管执法,各级消防部门牵头,住建、城管、社区等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全面清理、及时消除电动车火灾安全风险隐患。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运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及时沟通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将“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电动车入户充电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我市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