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讲好运城故事 传播运城文化

我市百余件文创作品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5

本报深圳讯(记者 郭 华)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鑫瑞华雕塑有限公司、稷山县禹龙工艺美术厂、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我市4家企业百余件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备受关注。

本届深圳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首次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展会,旨在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展示和交易平台,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文博、新会展、新内容、新成效”的目标。

据悉,山西展区位于主会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D05展位,靠近主出入口,面积369平方米,以“守护根和魂 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精彩展示山西文化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崭新形象。展区划分为主题形象展示区、省属文化集团展示区、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展示区、地市重点文化企业展示区4个区域,共有参展企业32家,参展展品30多类500余件。

我市4家企业100余件作品亮相本届深圳文博会。其中,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与清华大学教授韩美林共同出品的《四季牛》雕塑组合《四季牛——春之勤奋》《四季牛——夏之耕耘》《四季牛——秋之砥砺》《四季牛——冬之前行》,以及关公故里关公铜像系列产品、创意生肖系列产品、创意玄关系列产品等,展现了青铜雕塑艺术的感染力;运城市鑫瑞华雕塑有限公司展出《盐语·凤舞系列》《盐(眼)里有你·十二生肖》《凤翔九天》和关公文化系列等艺术雕塑品,传播了运城故事和河东文化;稷山县禹龙工艺美术厂展出漆器花瓶、漆器首饰盒、漆器笔筒等作品,彰显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嵌螺钿漆器制作技艺的艺术魅力;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展出金钱豹、吉祥鹿系列作品,体现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钱石雕刻精雕细琢的创作手法。此外,我市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招商推介活动,集中宣传推介一批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