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新绛县中小学开展 纪念“九一八事变” 90周年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9月18日,新绛县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当天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全县中小学师生庄严默哀,缅怀先烈。连日来,通过参加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祭扫烈士陵园,观看抗日影片,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学生们深刻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重温了中华民族那段苦难历史。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无法改写,未来可以书写,一定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学生以史为鉴,奋发有为,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