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推进嵌入式居家养老明年或将实现城市社区全覆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4

本报讯 “孩子们忙工作,孙子孙女忙学业,白天家里就我一个人,饭菜花样多了吃不完浪费,少了又太寡淡。到了这里就不一样了,每顿饭荤素搭配最少5个菜1个汤,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心情很舒坦,而且价格也不贵。”9月22日中午,在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颐养中心,今年63岁的陈莉一边吃饭一边高兴地说。

府东街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居民平均年龄较高。为了满足老人们的居家养老需求,东城街道将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闲置场地建成颐养中心,并聘请第三方企业专业化运营,解决老人们的一日三餐。

今年,盐湖区推进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嵌入和多元的运作方式嵌入为理念,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服务。

据悉,盐湖区将在北城、中城、安邑分别选两个社区,在东城、南城、姚孟、北相各选一个社区,打造具有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化娱乐、老年餐桌等功能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力争到明年基本实现城市社区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王 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