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文物单位文创产品推介会举行 我市8件产品获推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省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推介会上,我市3件产品入选“重点推介产品”名单、5件产品入选“推介产品”名单。

我市入选“重点推介产品”名单的3件产品分别是: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选送的《朝元图》丝绸印刷,永济市文物局选送的鹳雀楼纸雕,宇达青铜雕塑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司马温公祠”;入选“推介产品”名单的5件产品分别是:河津市文保服务中心选送的河津瓷臻,芮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剪纸永乐宫人物,盐湖区博物馆选送的书签,盐湖区关王庙文管所选送的关帝四好箴言,垣曲县博物馆选送的世纪曙猿木版年画。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挖掘博物馆馆藏资源,将博物馆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创意产品,从而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山西文创产业发展。来自全省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及省内外高校等40多家单位参会,共征集文创产品300多件,从中选出42件产品进行推介,其中,“重点推介产品”17件、“推介产品”25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