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南京中医药大学经方培训基地落户市中医医院 同日,黄煌经方运城工作室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3

▲黄煌(前排右)与李祥林(前排左)就双方合作进行签约 景冬波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9月1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运城经方培训基地、黄煌经方运城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办,运城经方培训基地和黄煌经方运城工作室的揭牌,标志着院校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我市广大中医学者又增加了一个学经方、用经方的交流平台。

中医的精髓在经典,经典的实用在经方。南京中医药大学于2016年成立了全国首家国际经方学院,目前,经方学院已在瑞士、美国加州等地设立分院,并在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教学点,推广经方医学。黄煌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主要以经方医学流派的研究为主攻方向,其中尤以经方的方证与药证为研究重点,被誉为“国际经方热的点火者”。

揭牌仪式上,市中医医院院长李祥林与黄煌就双方合作进行了签约,黄煌向市中医医院捐赠了自己编写出版的相关经方书籍,出席揭牌仪式的相关领导共同为运城经方培训基地、黄煌经方运城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黄煌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高校和医院的合作就是科研和临床的合作,他们将充分发挥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团队力量,根据医院的需求,在人才培养、经方的推广研究整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实现学术研究的临床转化。揭牌仪式结束后,黄煌以《从远古走来的经方》为题,就经方的发展和运用进行了讲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