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紧密结合实际,以“四抓四到位”为抓手,强化站位、精心谋划、精细推进,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该市一是抓提前谋划,前期准备到位。先后3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等开展专题讨论,制订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二是抓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全部下乡进村,逐村(社区)调研指导,了解村情选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抓关键环节,程序推进到位。坚持业务培训走在前,开展换届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坚持宣传引导走在前,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及悬挂标语、摆放版面等方式,深入宣传换届政策和工作纪律;坚持谈心谈话走在前,与村(社区)“两委”成员逐个谈心谈话,做到上级政策讲清、换届纪律讲清、思想动态摸清。四是抓重点难点,精准研判到位。全面开展农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和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专项审计工作;及时调整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履职的村党组织书记;优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对换届重难点村,提前介入,摸清村情,掌握选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杨通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