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志峰在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8

本报讯(记者 郭 华)9月17日,全市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暨文艺兴村工作座谈会在临猗县北辛乡王申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并为“乡村振兴文艺示范村”王申村揭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王申村文化兴村专题片;省文联原副主席、市文联原主席、市作协原主席王西兰作为老艺术家代表发言;市作协、市音协、市书协等市属各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发言;市民协副主席、绛州澄泥砚非遗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蔺霄麟作为新文艺群体代表发言;闻喜县侯村乡寺底村、临猗县北辛乡王申村作为“乡村振兴文艺示范村”代表发言;市曲协负责任人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王志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主动承担职责与使命。站在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文艺的地位与作用,坚持崇德尚艺,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主动承担起以文载道、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与使命。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明白文艺工作“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坚信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坚持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恪守“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价值观。要积极促进文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传承发展乡村民间文艺,推动文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使其焕发新活力。市县两级文联组织要加大力度培养乡村文艺人才。培育一批有热情、懂文化、爱农村的本土文艺人才队伍,变文化“输血”为文化“造血”,促进乡村文艺繁荣发展。

会前,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王申村锣鼓、舞蹈等乡村文艺表演,参观了王申村文化建设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