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刁海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本报讯(记者 魏 濛)9月15日,在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副市长刁海鹏主持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刁海鹏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贯彻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盯紧关键环节,抓防控,防输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分类实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要抓重点,除隐患,从严落实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测量体温、“三码”联查、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各县(市、区)针对各自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挖掘潜力,推进尚未接种第一剂人员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尽快对超过期限未接种第二(三)剂的人员进行接种,提高我市全程接种率。要夯实压紧工作责任,守紧各方阵地,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分兵把守、严防死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刁海鹏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排查。对检查出的每一条问题隐患都要建档入库、执法跟进、闭环管理,重大隐患派人盯守,顶格处罚,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日环境,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主要成员单位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