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盛世中秋 运城等你

我市推出2021中秋假期文旅系列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本报讯(记者 王 斌)为了给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更多团圆氛围和快乐味道,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筹备,推出以“盛世中秋,运城等你”为主题的2021中秋假期文旅系列活动,看点满满,值得期待。

9月19日至21日,我市将举办以“月满中秋 非遗相约”为主题的非遗进景区活动。活动地点设在解州关帝庙、运城盐湖、舜帝陵、永乐宫、李家大院、岚山根和盬街,展示内容包括绛州木版年画、新绛剪纸、芮城婴幼儿服饰技艺、稷山螺钿漆器髹饰技艺、绛州刺绣等非遗项目。届时,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将现场展示这些技艺,并和游客互动,让游客通过亲身参与,了解这些项目的核心工艺、重要价值,感受、体验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另外,9月20日起,“非遗里的关公”主题展览活动也将在解州关帝庙景区开启,展示内容包括剪纸、木版年画、雕刻、面塑、刺绣等非遗关公制品。

永济普救寺是中华经典爱情故事《西厢记》发生地。“月满中秋夜,情溢普救寺。”中秋假期,这里将举办“中秋祭月大典”,还有杂耍、皮影戏、打铁喷火等内容丰富的特色民俗活动。在永济尧王台景区,游客不仅可以欣赏高山芦苇荡以及吹糖人、草编等非遗项目展示,而且可以登高望月,与家人来一场独具特色的家庭团圆。

9月15日至10月9日,我市将举行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优秀剧目展演,邀请大家领略名家风采,共赏梨园盛景。

永济神潭大峡谷还推出游乐项目优惠活动——原价328元的套票项目,中秋期间只需要58元,游玩项目包括旱地滑雪、卡丁车、星空科技馆等。

此外,市文旅局还特意向大家推荐了6条旅游线路:

线路一是农耕文化主题游: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李家大院—后土祠—东岳庙(飞云楼)。

线路二是登高拜月诗意游:普救寺—鹳雀楼—蒲津渡遗址博物馆—神潭大峡谷—伍姓湖湿地公园。

线路三是关庙盐湖精品游:解州关帝庙—舜帝陵—岚山根·运城印象—运城盐湖。

线路四是人文自然交融游:圣天湖—永乐宫—大禹渡—西侯度—印象风陵。

线路五是宰相故里品味游:瑶台山—司马光祠—堆云洞—中华宰相村。

线路六是鱼跃龙门吉庆游:龙门—黄河大梯子崖—大佛寺—绛守居园池—龙兴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