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9月14日,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就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关公文化旅游体制改革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公忠义文化的传承弘扬与关公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工作。2020年4月,我市印发了《加强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同年5月19日,在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加挂“关公文化研究院”牌子,关公文化旅游公司筹备组也挂牌办公。

关公文化研究院从坚定文化自信、深刻挖掘关公文化内涵、研究关公文化的物质载体等方面,发表学术类原创文章75篇;创办了“关公学堂”,邀请全国知名关公文化研究教授和学者开展研学教育,现已开讲3期;与运城学院初步达成合作,在关公文化研究院设立“校企联盟”博士工作站,以文化研究、文创、研学为主题开展工作,并计划通过运城学院平台,与国内高校“校校联盟”,开展文物修缮与数字化保护、文物活化利用等课题研究。

我市全力推进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册成立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申报专项债券资金36亿元,2021年已完成项目投资5.16亿元;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编制关圣文化史迹展示利用规划;对接国内顶尖文旅团队,完成关公故里5A级景区创建规划、关公文化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在三大规划的基础上,按照园区基础设施和5A级景区配套设施两个板块,谋划十大关公文旅项目。

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包含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两大方面,双方互为动力,互相促进。市区两级,特别是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关公文化研究院、运城关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同一致、共同努力,自觉服从服务于关公文旅融合大局,不断创新探索,共同推进关公文旅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