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当好校企连接“桥梁纽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本报讯 从新绛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获悉,9月14日,该县邀请西安交大化工科研团队对化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并在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建意向。

在两天的时间里,团队负责人孙杨教授带领多名博士生走进新绛县恒强化工、银盛化工、华丰阳化工,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情况和研究方向,并重点就恒强化工的顺酐下游产品开发技术,银盛化工的硫化黑产品技术难题攻克、废水处理及硫化黑染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处理,华丰阳化工的乌洛托品生产工艺优化、产品易结块现象、氨氮废气再利用提出了意见和整改方案。企业负责人对孙杨教授团队提出的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孙杨教授带回企业的产品和废水等,尽快根据规划方案完成小试。企业根据试验的数据结果,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此前,新绛县逐一摸排化工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西安交大化工科研团队。该团队拥有化工领域专家30余人,包括国外知名化工教授、国内教授、博士研究生等。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当好校企连接的“桥梁纽带”,为企业提供产学联动、技术升级与人才引进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

 (纪 祥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