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助推企业入驻“科创中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本报讯(记者 郭 华)从永济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9月13日,山西阳煤千军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驻“科创中国”平台。这是永济市第5家成功入驻“科创中国”平台的企业,是该市深化市校合作工作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反映企业、产业实际需求的“问题库”,展示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等方面科研成果的“项目库”,为创业创新创造提供共享资源的“开源库”,直接推动科学家和企业家进行合作。该平台通过供给匹配,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找到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加企业效益;通过需求牵引,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提供长效直达通道,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市长”找到“市场”,组建新型协同组织载体,探索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新型科技经济融合机制。

阳煤千军汽车成功入驻“科创中国”,标志着永济市智库合作基地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永济市将持续发力,坚持线上线下并重,帮助更多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把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推动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永济市深化市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和“一城五区”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