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百件组文物珍品将助阵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5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9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保护中心、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运城博物馆承办的“忠义神武——解州关帝庙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已初步完成布展。

“忠义神武——解州关帝庙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是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特别推出的专项文物展,系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意在使关公文物“活起来”“火起来”。展出文物是从解州关帝庙馆藏文物中遴选的百余件关公文物珍品,其中许多文物均为首次面世。展览分为“山海钟灵”“忠贯天人”“义炳乾坤”“文武神圣”4个单元,运用文字图片展示、文物珍品展陈及文献考证等手段,向观众真实且形象地讲述关公故事,传播关公文化,以进一步弘扬关公精神。

“忠义神武——解州关帝庙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布展项目由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精心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是全力助推文物保护活化利用的具体实践,能够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丰富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内容,提升关公文化旅游节的规格。

据了解,展陈工作于7月中旬启动,经过文物遴选、文物除尘、布展三个环节。9月12日,展出文物开始陆续运抵运城博物馆。

展览将于9月23日正式对外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