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关公文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
春秋路提升改造 换风貌优氛围化隐患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4

图为春秋路效果图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下旬举办,解州关帝庙周边的各项工程正加班加点建设中。春秋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之一,预计于9月下旬完工。

春秋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是关公文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0.67亿元,南起关公街,北至护国路,全长约1.2公里。该条道路连接解州关帝庙和解州老城,因紧邻景区入口,与景区缺少有效的空间缓冲,每天有大量重型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该项目实施的目的是改变春秋路风貌与祭祀氛围不符的状况,恢复古城与解州关帝庙之间过渡空间的历史文化氛围,解决交通安全隐患。春秋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自2020年9月起开始实施,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排水、电力、照明、绿化、交通等工程。

项目分两段实施,南段道路宽21米,完成市政管网建设后,路面采用石材铺装,将并入规划建设的春秋路遗址公园;北段道路宽11米,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将建成生态景观通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紧铺设人行道。下一步,将实施人行道绿化和路灯亮化,预计9月下旬完成工程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