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集中行动推进会
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9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

此次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以八大群体入会为重要内容;集中行动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针对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工作难度大的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开展调研、排查,切实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底数;注重结合当地的形势,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广泛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大力推进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带头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平台头部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对于人数少、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新业态职工,要充分发挥联合会的作用,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通过工会特色服务,吸引职工入会。此外,运城市家政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竭诚服务职工,牢牢把握新业态职工入会的落脚点;整合资源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力争到今年年底,建设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60%;到2022年年底,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85%。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