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平台建设助推区校合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近日,盐湖区聚焦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深化区校合作,搭建三个平台,推进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

通过校企联姻,盐湖区搭建起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立工作专班,就对接、建设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进行谋划布局;对全区66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7家限上商贸企业的需求进行“建库登记造册”,建立“需求清单”;与50多所高校建立定期互访交流机制,靶向对接高校领军人才和科技成果。

该区通过头雁领航,搭建起科技人才引进平台。结合企业需求、技术攻关和高校科研优势,采取“团队+平台+项目”方式,引进知名大学专家团队,示范打造4个院士工作站,为企业引进11名博士、24名“双一流”高校硕士。

此外,该区还通过对接合作,搭建起技术创新合作平台。由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工科局牵头负责,“一对一”对辖区知名企业、骨干企业高管进行帮带,引导建立4个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磁科技等4个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正在推进建设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