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实打实帮建 手携手共创
——市民政局进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4

□记者 崔萌

9月10日,运城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清扫市水务局家属院的枯枝烂叶,整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盐湖区中银街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下午,该局组织40余名志愿者,在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学工带领下,再次走进中银街社区,开展“争创文明城市 争当文明市民”帮建共创活动。志愿者们拿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入户调查问卷》,走进居民家中,听取意见和建议。

“你们又来啦!我都和你们混脸熟了。”在中银二巷,居民马改样远远地看见这群“红马甲”,连忙打起招呼来。硬化后的巷道干净整洁,粉刷过的墙面洁白如新……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该局作为中银街社区帮建共创单位,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沟通,了解社区实际情况和困难。通过多措并举进行“实打实”帮建、“手携手”共创,得到居民的称赞。

资金支持。6月8日,该局经过党组会研究决定,给予社区4万元资金支持,主要用于辖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家属院卫生清理,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板面制作等。

包联入户。该局深入开展了干部联户行动,由每名工作人员包联5户居民,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目前,该局已完成206户包联任务。

志愿服务。6月23日,该局3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金盾小区居民家中,开展问卷调查,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做文明市民。7月9日,该局联合社区为40余名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发放清凉油、白糖、毛巾等用品。8月26日,该局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引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居民“钱袋子”。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活动中,该局主动作为,随叫随到,让该社区主任曹萍感动不已。“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所有人的参与,市民政局真诚、实在,在资金、人力等方面都给予了社区大力支持。”她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