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奶奶的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3

□李张一鸣

这个世界,奶奶最疼爱我。

当年,每逢放长假,我就会回来探望奶奶。她那时还年轻,时常背着我这个小孙子到处串门,一家挨着一家。逛累了,就带我去商店买零食。待我吃饱喝足后,又带我去看牛羊,一直到黄昏,才迈着蹒跚的步子往回走。回到家,看我睡着后,奶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继续在院子里做农活。

奶奶知道我最喜欢吃她做的焖面,所以每次我一回家,她总是给我做满满一锅焖面,生怕我吃不够。看到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她好似心里乐开了花,特别高兴。

转眼间,我已成长为少年,常常骑着电动车,载着奶奶去地里干农活。摘牡丹花、辣椒、扁豆,除草等,我们一老一少,一瘦一胖,快乐地劳作。我时常捣蛋,忙一小会儿就说累了、不干了,要回家休息。这时奶奶就会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听了奶奶的话,我不好意思地留了下来,直到傍晚才回家。

记得奶奶生病住院,我去看望她。我们唠着家常,不一会儿,奶奶下了病床,用一个袋子装了很多点心,又抓起一盒牛奶,硬是塞到我手里,让我拿着吃。

还有一次,我到医院陪伴她,她又从病服的口袋掏出100元钱塞给我……

奶奶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要贪玩手机和电脑。”这是她生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奶奶走了,她的爱永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