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努力打造有序整洁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0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努力把运城建设成为一座有序、整洁、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城市。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参加调研。

在八一西街社区,丁小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仔细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责、五级组织架构、治安状况、功能室设置等情况。得知社区党员自发组成治安巡逻队,有效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丁小强对此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提高各功能室的利用率,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在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中的作用,加大社区“五面红旗”创建力度,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精准掌握社区困难群众底数,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时刻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城市集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八一集贸市场,丁小强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与商户亲切交谈。他要求,要广泛发动商户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把好食品安全关,诚信经营、礼貌待客,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离开八一集贸市场,丁小强来到市场北边的八一二巷,沿路步行查看巷内环境,步入巷内的车务后小区,仔细询问小区物业管理、改造提升等情况。丁小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推动老旧小区改变旧面貌、展现新形象;要突出抓好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明确职责、加大力度整治空中线缆无序的乱象,清除卫生死角,提升巷道“颜值”。丁小强随机走进巷内几家商店,向店主了解经营状况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做法等,嘱咐他们要诚信经营,注意防火,做好“门前四包”,营造优美洁净的环境。

在解放路与潞村街交叉口,丁小强认真查看路口交警配置、人流车流情况等。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人车分离、各行其道,确保中心城区交通体系安全、畅通、文明、有序、高效。潞村街垃圾中转站是中心城区吞吐量最大的一座中转站,也是多年来困扰中心城区环境卫生、问题较为突出的站点。丁小强仔细查看现场环境,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从细节上抓好站点环境整治,加大提升改造力度,彻底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机制。要狠抓落实,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和实施方案,高标准完成各自创建任务。要舆论宣传再加力,依法依规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曝光和处罚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运城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